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09

軟糖公主食譜菜單 (完成)

單 [軟糖公主吃了兩個月 (不是我 是軟糖公主哦!) 共瘦了13kg 平均一個禮拜約1.5kg 同時配合瘦身霜+泡澡 沒有運動 (因為本身是懶人) (<-- me too! 看到這個超高興 我就是懶 怎樣!)]

早上起床先喝一杯500cc溫開水 (溫水裡面放一些鹽巴 可以幫助腸胃蠕動) (絕不喝冰水)

早餐: 蘋果or柳丁 盡量挑高纖的水果,如果不吃水果 以蔬菜代替 (小番茄okay; 現在的水果大多改良過 含有高濃度果糖 吃太多也會胖 "蘋果"還是最好的; 早餐別吃香蕉吧!)

中餐: 蔬菜跟肉類的比例要3:1 也就是說 如果你吃一塊牛排 你就要吃三盤青菜 以你自己的食量來配比例 (蔬菜吃越多越好) 

*肉類不可以混在一起吃,如果你中餐吃牛肉,就別吃豬肉,雞肉,一次挑一種肉類,可是如果你挑海鮮吃,那你就可以吃魚吃蝦,混著吃

*別吃加工食品,什麼叫加工食品,就是原本不是長那樣,加工過後變成那樣的東西,例如貢丸,肉圓,淹製食品 (泡菜, 香腸, 起司, 甜不辣, 肉鬆)

晚餐: 吃法跟中餐一樣 只是不吃肉類,換成澱粉類 (飯, 麵, 麵包),但是不要多吃,吃半碗飯,一堆蔬菜 (晚餐在睡前五個小時前吃完比較好)

一共吃七天一個循環 七天內一定要找一天全天吃青菜,清腸胃

*菜單裡面說的方法都不需要少鹽少油少糖 不過也不要吃太重口味 調味有就好
*牛奶只有在全天吃蔬菜的時候可以喝 以一杯為限,約250cc,低脂or零脂都可以
*[水] 要多喝 因為攝取很多纖維 不多喝水,小心便秘喔。 (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) 晚上睡前別喝太多 [水]

這個食譜是營養師配的 其實方法很簡單,就是把澱粉類and蛋白質分開來吃 其他內含物質不明的食物都不吃,這樣一定會瘦的 不能更動是因為我是完全照這樣吃瘦的 所以我希望試這個食譜的人不要去擅自更動任何一個環節,以免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,不能擅自亂更改吃的東西嚕 否則減肥效果會大打折扣

**補充**
1.中餐和晚餐: "澱粉+青菜""肉類+青菜"可以對調吃
2.每日三餐外不吃其他零食,若真的飢餓,允許吃3小塊蘇打餅乾
3.此食譜至少進行6~8循環,才能完全讓身材定型
4.禁食食物: 蛋.豆類製品 (豆漿, 豆腐).菇類.海帶類 (內臟, 金針菇)
非青菜澱粉類&蛋白質食物: 玉米.瓜類.紅白蘿蔔.豆菜類.木耳.茄子.洋蔥....等 (豆子, 蕃薯)

**從FG留言板上整理出來的注意事項**
1.可食的綠色蔬菜: 小黃瓜, 空心菜, 川七, 青椒, A菜, 地瓜葉, 花椰菜, 青菜沒限定一種 不過青菜顏色越綠的越好 (高麗菜: 蔬菜裡面很不綠色的!)
2.遇到停滯期 (or好朋友來訪時) 要有耐心 要調整吃的方法 把澱粉那餐改成海鮮 多泡澡 青菜多吃一點.
3.不能喝湯 湯太營養 會肥死!
4.可以吃些 [維他命B群] 輔助身體提高代謝
5.禁喝: 低脂飲料, 無糖飲料, 茶, 咖啡, 優酪乳, 健康醋 [含有糖分], 豆漿, 果汁
6.檸檬汁加水應該是沒有問題的! (不要加醋)
7.只要遇到不確定的東西 只有一個宗旨 千萬不要碰就對了!
8.水果只能在早餐吃 軟糖公主: 早餐的水果通常只吃一種 沒試過多種一起吃 其實什麼水果都可以
9.[澱粉一定要跟肉類分開吃] 澱粉容易囤積在下半身 盡量少吃 可是不能不吃
10.馬鈴薯 軟糖公主: 完全不贊同喔! 因為馬鈴薯的澱粉質超級高
11.烹煮的方式: "炸的"是最不能認同的 可以用炒的or 蒸的or 燙的
"蒸"是處理蔬菜的最好方式! "水煮"會把養份都流失掉! 為了減肥而不攝取油 皮膚容易變糟變薄變脆弱 而且女性賀爾蒙也會變少!
12.[每個月好朋友報到前]: 身體代謝比較慢 體重比較不會下降 (是正常的) 要忍耐 別偷吃! 軟糖公主: 建議每天都可以泡澡or泡腳 (15-20分鐘, 水位要高過腳踝, 可以放米酒和薑汁or薑汁精油) 提高身體代謝
13.拒吃零食小秘方: 刷牙 刷牙 刷牙...

宇宙自然飲食5原則
1. 從醒來直到中午用餐前30分鐘,除了蔬果與新鮮的果汁外,什麼都不要吃,而且蔬果不限量。
2. 肉類不要和澱粉類同一餐吃。蔬菜與肉、蔬菜與飯、蔬菜與海鮮類、蔬菜與麵包等等,是最好的組合,而要保持七、三比例;七成的高水分食物 (蔬果),三成的濃縮食物 (肉或澱粉類);份量不限。
3. 最好能做到一餐吃蔬菜加肉類,另一餐吃蔬菜加澱粉類,兩餐都吃蔬菜加澱粉類也可以,但最好不要兩餐都吃肉類與蔬菜。如果一天內吃超過一次的肉,體內需要很多能量來消化,剩下的能量就不夠其他 (如排泄) 功能使用,而且最好每餐只吃一種肉類,但海鮮可以同時吃好幾種。
4. 每星期自由選擇一至兩天進行大掃除,只吃蔬菜與果汁。如果你不能完全配合,或者是只準備以一個原則開始,我建議你利用重點: 起床後四個小時內只吃蔬果。我相信你的身體仍然能得到豐富的收穫。但有一重點要謹記: 水果只能空腹時吃,吃過了東西不能再吃水果,要吃的話,要等吃過東西三小時之後再吃。而吃了水果後要進食別的食物的話,必須隔三十分鐘才可。
5. 最後一點要提醒你,就是改掉吃消夜的習慣,「睡前四個小時」最好不要進食,必要時可吃蔬果解解饞。

**這些資料是從FG網站上面收集整理的**加油**祝大家減肥愉快**

http://phi.sinica.edu.tw/life/health/ [廿一世紀飲食革命] 繼續爬文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