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早上吃水果是金,中午吃是銀,晚上吃就變成銅了。

(轉載)「早上吃水果是金,中午吃是銀,晚上吃就變成銅了。」

KingNet皮膚科醫師回答于賓診所皮膚美容專科 彭于賓醫師
1. 其實沒有時間上的差異,因為水果能提供的營養素是維他命,礦物質與纖維素,當然對身體有幫助的水果多酚也很重要。
2. 若是因為吃的時間造成所謂金,銀,銅的原因: 可能是因為水果含有豐富的果糖與澱粉,晚上吃可能會因此而變成肥胖。
3. 就好像早上要豐盛,中午要精緻,晚上隨意吃,越少越好。
4. 充足的水果對於身體會有很棒的幫助。

KingNet中醫婦兒科中醫師回答進義中醫診所 林進義中醫師
吃水果要有時間性是對的!
依醫學立場: 建議飯後食用較好。水果大部份偏涼,而且大都是甜的,不應在飯前食用,尤其有胃病患者。 
早上食用是金,當然一天的活力從早上開始,有多一些的葡萄糖,維生素,上班精神更好。但對於糖尿病患者須限制水果量,或脾胃虛寒者,早上吃較涼的水果,易引起腹瀉。 中午吃水果是銀,下午工作更有活力。中午過後,脾胃陽氣甚(勝?),較能接受涼物。 晚上吃水果是銅,對一些沒有晚飯後散步習慣的人是銅,較會增胖。對有散步或晚上須工作的人還是金還是銀。

本文由【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】提供
原文發表日期: 2008-07-22

基本上我現在只吃蘋果, 奇異果, 草莓, 藍莓, 番茄(應該屬於蔬菜而不是水果)... 除非特殊情況: 例如 - 之前拔智齒的時候, 我有在賀寶芙裡面加香蕉或酪梨, 因為一整天只吃流質, 需要補充熱量. 其他的水果能不碰就不碰, 偶爾盛產的時候可能會吃一兩次吧! (人都是有嘴饞的時候, 切記 "Actions have consequences... first rule of life. And the second rule is this - you are the only one responsible for your own actions"... 要吃任何東西前, 請先三思!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