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8, 2009

"公斤數"的迷思

最近一直反覆思考一個問題: "公斤數"真的那麼重要嗎?
重新閱讀過很久以前買的一本書 - [局部塑身手冊] (田希仁著 1999年出版)後...
我發現, 其實大家 (包括我自己) 最在意的"公斤數"是個沒有太大意義的數字而已!
書裡面提到...

(1) 把脂肪變成肌肉, 自然就瘦了

一磅的脂肪(0.45kg), 所佔的體積大約有508立方公分.
而一磅的肌肉(0.45kg), 卻只有410立方公分.
也就是說相同重量的脂肪和肌肉, 脂肪要比肌肉大了百分之20.

(2) 愛吃有絕招 - 體重一樣, 消耗的熱量不同

一磅脂肪每天只需要2卡的熱量來維持.
而一磅的肌肉卻可以消耗掉37.5卡的熱量.
也就是說, 即使體重相同, 一個肌肉比例比較高的身體, 就算躺著不動,
它所消耗的熱量也比脂肪比例高的身體多.

還是那句咒語: 天靈靈 地靈靈 體脂肪 降!
讓我的大腿變細變結實, 我要穿 [零號] 的牛仔褲!!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姐姐......您在說我咩 哈哈哈

AncientMoon said...

哈哈~ 知道就好!
說妳也是在說我自己... =@.@=
我超想把大腿上的肥肉弄消失!
但是我又不想要運動過度有蘿蔔腿...
女人, 超級矛盾!!!